生年不满百,常怀千岁忧。

解剖

我开始解剖自己

不用刀锋也不用剪子

我穿上厚厚的棉服

贿赂并麻醉 我的身体

身体贪恋温暖

我的身体从来都憨厚的诚实

心脏怵然疼痛

我尖叫着狂喜

受刑的女奴尖叫着滋润风化的岩石

可 我不是

我没有也不是

温顺无害的女奴


所以我也只能够解剖我自己

不用刀锋 也不用剪子

只是我知道 这是一次性的奢侈

解剖自己就是行将死去


把残破的身体抛到大地中去

固结成岩并重熔再生

就如现在的我


吞下的食物描画

食道和胃的村庄

它们也是一次性的奢侈

米粒是残废的游鱼


我只是一个 傀儡国王

傀儡国王并不认识他自己的子民

国王可以拥有 爱情和珍品

因为 子民安然有序一如我的身体

因为子民亦是傀儡的子民


敲钟人无钟可敲 便

躺伏在地上 以利剑击打向腹部

这也是一次性的奢侈 虽然

钟声总是按时响起

我的子民总是按时进贡

甘美的婴孩和乳汁


然而 有一天

我的子民全都死于瘟疫

叛乱的心脏警告我

解剖将在十秒钟后开始

评论
热度(8)
 

© 弥昼 . | Powered by LOFTER